close
這樣的學生,還要教嗎?在大概兩三個月前學生W說想找我繼續學鋼琴顧名思義,她之前有學過她是成人想利用小孩在附近學畫畫的時間來我這邊學琴我也因此特別挪出晚上的時段並且告訴她,在等待孩子下課時,可以在我琴房練琴第一次上完課後第二個禮拜她打電話來,說曲子沒有練完所以等下一週再上碰到這種case我真的很無奈什麼叫做你沒有練完所以先請假?妳練多少我就上多少,奇怪為什麼去上學都不會發生我功課沒寫完我書沒有唸所以要請假這件事但是我也知道大家的心態是什麼所以只有簡單地回答她:好下一次來,她告訴我以後差不多兩個禮拜上一次比較合適其實我早就料到會這蒸烤箱樣了好,你說這樣就這樣,我不勉強兩週後,她打電話來說兒子剛睡著可能一下子不會起來所以今天先請假我真的是 ???? 好! 反正鋼琴課的地位就是這樣兒子睡覺比較重要,畫畫課可以不用去,鋼琴課當然也可以排到後面去我以為下個禮拜她會過來下個禮拜上課前我還是先打電話問一下好了她說:「應該是下禮拜上才對吧!」喔,說的也是妳是兩週上一次嘛所以這次請假,理當要下下禮拜再過來日子來到了下下禮拜我先跟老公賭,你猜晚上的學生會不會來?果然當天下午又接到簡訊只有說她今天不能來,下一次上課會是12月11日(三週後)也沒有說明理由其實有沒有理由一點也不重鼎曜要我對著簡訊聳聳肩,沒有回覆但心裡已經.........今天就是12月11日中午我還是發個簡訊問一下,今天有沒有要來上課結果回覆是:因為我感冒了,所以今天要請假坦白說,我實在也不意外沒錯,人都會生病或有事情不過對方從沒有想要找時間補課的意念任憑一週一週過去,一個月一個月過去我不知道,這樣是在學什麼東西到底是把我的鋼琴課當成什麼?上館子吃飯嗎? 去美容院洗個頭? 於是我發了一封簡訊給她XX,我覺得你並沒有真的想學琴,如果你有不得已的理由不方便繼續上課我可以接受,只要告訴我即可,可是不要用一直請假的方式,這會令我很困擾,如果想繼續學就麻煩調花店整一下這樣的態度,謝謝!後來並沒收到她的回覆但是我不會主動連絡她如果就這樣不要來,那就這樣吧!之前上兩次課的學費我也不收了無所謂我沒有很強求學生一定要每星期準時來報到我幾乎沒有拒絕過學生的請假月考、旅遊、生病、爸媽有事 ...... 我絕對不會硬要你來補課,沒上的課我也會退錢給你只是我從來沒遇過這麼瞎的學生說要學鋼琴但是一直都不來,時間到就請假不想學不能學可以說嘛! 我又不會怎樣!換成是你,這樣的學生你還會收嗎?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關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11efvb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