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段時間,來自新疆喀什地區公安局特警支隊的女特警迪麗熱巴·牙合甫因她的一組照片迅速躥紅網絡,網民親切稱她為“萌妹子特警”。記者來到她所在的特警支隊,近距離探訪迪麗熱巴·牙合甫。
  今年24歲的迪麗熱巴·牙合甫是一位塔吉克族特警。2012年從新疆警察學院畢業的她,毅然報考了公安隊伍。在經過公務員考試後,迪麗熱巴·牙合甫實現了自己的願望,成為了喀什地區特警支隊的一員。
  迪麗熱巴·牙合甫說:“特警工作涉及的任務包括巡邏防控、應急處突等。近期我做得比較多的工作就是在街面巡邏防控,每天早上10點集合領取裝備,之後一直巡邏、盤查。”現在,喀什正值高溫酷暑季節,迪麗熱巴·牙合甫要身背十幾公斤重的裝備行走在喀什街頭,每天近10個小時、20公里的巡邏路,身上的警服一遍遍讓汗水浸透又被太陽曬乾。“這些苦都不算什麼!”迪麗熱巴·牙合甫擦乾臉上的汗水說。
  迪麗熱巴·牙合甫最感興趣的是射擊訓練和體能訓練。只要有可能,迪麗熱巴·牙合甫就會主動申請加練這些項目。
  談到現在自己紅遍網絡,迪麗熱巴·牙合甫顯得很平靜。“我是特警隊里最普通的一員,一片不知名的綠葉。在這個團隊里比我優秀、比我辛苦的同事大有人在。我為自己是喀什地區支隊一員、能與他們成為戰友而感到自豪!”
  目前還沒有男朋友的迪麗熱巴·牙合甫還向記者透露了她的擇偶標準:要有責任心,最重要的是理解支持她的工作。
  “萌妹子”特警迪麗熱巴:希望找個支持我工作的男朋友
  (原標題:“萌妹子”特警迪麗熱巴:希望找個支持我工作的男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11efvb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